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仆人的博客

思考教育,享受父爱,执着实践,成就卓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致力于家长教育理念和实践能力的提升,实施科学的幼儿教育,以培养体魄强健、心智健全、乐观开朗、坚韧自信、适应社会、能力卓越的孩子为己任,坚持不懈,一以贯之。

“为什么对大多数家庭来说,根本不可能教育好孩子”的现实版及解决之道  

2010-09-08 23:00:11|  分类: 怎样教育孩子才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今天看《智慧教子的八大方法》,还是有启发的,尤其是以下的结论,仆人很认同,摘抄下来,奉献给家长,请看看是否有道理。

       中国主流家庭教育观念:知识增长为中心,以说教为方法,以取得高分、高学历为目标。

       中国的家庭教育就是说孩子、教孩子、哄孩子,出现问题批孩子、骂孩子、打孩子,管不了就放任孩子、放纵孩子、放弃孩子。

       家庭教育就是学校教育的延伸,因此,孩子从小就陷入一个怪圈而不能自拔,成为不爱学习、又不得不苦苦学习的学生。

       摘抄这几句话,是因为确实是事实,大多数家长甚至不用想都能得到共鸣。

       仆人一直在考虑怎么才能教育好孩子的问题,发现教育不好孩子的原因就是这么回事,怎么解决,当然有,就是家长追求自我成长。

       如何才能自我成长,当然先得了解孩子,发现孩子,进而是科学的、人性化的教育孩子,不了解儿童生理心理,无法发现孩子的个性特点,进而探究出个性优劣的原因,及自己教育方式的好坏,然后自我调整和提高,此乃不二法门。

       舜家以后最主要的任务,依旧在家长身上,只是一定不能像以前那样,而是先从自身做起,先给予孩子尽可能科学的园本教育,有了很大变化,进而启发家长思考和反省,对于始终没有感觉,或有感觉而不愿改变的家长,我们顺其自然,普通班就是如此,VIP才是舜家的教育突破点,即那些有感觉、愿意改变以改进育子方式的家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