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仆人的博客

思考教育,享受父爱,执着实践,成就卓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致力于家长教育理念和实践能力的提升,实施科学的幼儿教育,以培养体魄强健、心智健全、乐观开朗、坚韧自信、适应社会、能力卓越的孩子为己任,坚持不懈,一以贯之。

引用 值得纪念的一晚——2010年7月8日  

2010-07-21 22:06:35|  分类: 好文转载及点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staryu_111值得纪念的一晚——2010年7月8日

      2010年7月8日(周四)真的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,因为这一天是楚楚第一次离开妈妈的怀抱夜不归宿。舜家今天带小朋友去长青玩,晚上就住在那边不回来了。尹老师之前还有些担心我是否原意让楚楚随他们一起去。说真的,我真的是太盼望有这么一天了。

       我这个当妈的这么说听起来似乎有点过分,从楚楚出生到现在基本上一直是我一个人带她,所以她对我依赖的程度也可想而知。我倒不是不喜欢她的这种依赖,只是希望她随着年龄的增大可以越来越独立,可是一直没有机会,呵呵,所以这次她晚上不回来也正合我意。我相信这对楚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,并且相信她可以很安心的度过这么一个没有妈妈在身边的夜晚。因为我对尹老师很放心。

       我觉得相信就是一种力量,这种力量让我和楚楚都可以成长。

       下午我不用再急着去舜家接她,而是等到楚爸下班两个人相约去上岛咖啡吃牛排。自从有了楚楚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单独出去吃过饭,没有享受过二人世界。两个人一边吃着牛排喝着饮料看着窗外的灯火阑珊、车水马龙,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很放松也很疲倦。

      我还是忍不住发短信叮嘱尹老师楚楚晚上睡觉爱打滚,担心她掉床,尹老师回复说楚楚今天一直都玩的非常开心,让我不要担心。

      周五一早7点多尹老师发短信告诉我说楚楚整晚睡的很好,夜里把过一次尿,到现在还没有醒,今天楚楚还是会玩的很开心。我看了很高兴。

     下午我去舜家接楚楚,想象着楚楚见了我会不会哭,会不会一晚没见我很想我。我真有些迫不及待的要见到她,看来还是挺想她。大老远就看到她和尹老师在小区的院子里玩,我悄悄地走过去背对着楚楚想要蒙她的眼睛……

     楚楚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,她转脸见我只叫了一声妈妈就又继续跟尹老师玩去了,而不再像以往一样急着拿书包让我带她回家。我反尔有点不适应了,有点失落……

      正好和赵园长谈点事情,楚楚不再像往常那样急着拽我走,一边和尹老师玩一边还说不打搅妈妈要和园长谈话。我心里感慨:才玩一天就玩野了,都不要妈妈了。

      谈完以后我要带楚楚走,可楚楚还是不走,一副很舍不得和尹老师分开的样子让我看得有点吃醋。不过从这一点也看出楚楚很喜欢尹老师,尹老师对楚楚也很好。

     好不容易才抱她离开,我满口酸醋的问楚楚:“楚楚,你不要妈妈了?”  她立马回答:“我要妈妈。”

    “那你刚才怎么老不跟我走,要不晚上妈妈不陪你睡觉了,让尹老师陪你吧。”醋意未消,继续问她。

   “不嘛,我要妈妈陪。”楚楚说起话来像小糖糕一样让人觉得甜丝丝的。终于满足了我这个当妈的虚荣心。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